菠萝鲜籽

【等等等等】之【无关风月,我题序等你回】


「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关风与月。」


风月,本指清风明月,后指男女情爱。

有人说,醉翁此句描述的是爱情,有人认为是友情。两者都讲得通。

不管是友情还是爱情,最终总逃不过那离愁别绪。

黯然销魂者,唯别而已矣。


多情自古伤离别。

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晓风残月。


主人公:

才子-兰风

佳人-亭月


这一世:

相知而不相恋

——————————————————————————————

兰亭序

词/方文山 曲/周杰伦


兰亭临帖 行书如行云流水

月下门推 心细如你脚步碎

忙不迭 千年碑易拓却难拓你的美

真迹绝 真心能给谁


牧笛横吹 黄酒小菜又几碟

夕阳余晖 如你的羞怯似醉

摹本易写 而墨香不退与你共留余味

一行朱砂 到底圈了谁


无关风月 我题序等你回

悬笔一绝 那岸边浪千叠

情字何解 怎落笔都不对

而我独缺 你一生的了解


弹指岁月 倾城顷刻间烟灭

青石板街 回眸一笑你婉约

恨了没 你摇头轻叹谁让你蹙秀眉

而深闺 徒留胭脂味


人雁南飞 转身一瞥你噙泪

掬一把月 手揽回忆怎么睡

又怎么会 心事密缝绣花鞋针针怨怼

若花怨蝶 你会怨着谁


无关风月 我题序等你回

悬笔一绝 那岸边浪千叠

情字何解 怎落笔都不对

而我独缺 你一生的了解


无关风月 我题序等你回

手书无愧 无惧人间是非

雨打蕉叶 又潇潇了几夜

我等春雷 来提醒你爱谁

——————————————————————————————————————

这次,我只取了最后四句创作。所以请无视服饰朝代错乱吧。


无关风月 我题序等你回

手书无愧 无惧人间是非

雨打蕉叶 又潇潇了几夜

我等春雷 来提醒你爱谁


好喜欢这四句~

无关风月让人感叹求之不得的无尽悲桑。

手书无愧,无惧是非顿时又彰显霸气了,“虽千万人吾往矣”的决心与魄力。

"我等春雷 来提醒你爱谁"

这句我真是爱透了,网上搜到的鉴赏太不给力,大家都在用春风来表达思念之情,就你用春雷表达思念!你全家全小区都用春雷表达思念!

不能体会此句的请参见唐七公子《华胥引》”十三月“篇:莺哥与容浔。


.......


非常感谢TS2的自定义作者们~

感谢糊哥介绍的好场景。实景拍摄太累人了幸好有现成的...糊哥眼光果断独到!

感谢樱弟(mei)帮忙找芭蕉...咳咳,其实真的有用到哦,咦,没有发现吗?点击大图,看到了没看到了没?在角落里在角落里!视力2.0且练过夜视的人才看得到!【喂你够


.......


特意安排芭蕉是发现方文山貌似蛮喜欢TX这种小植物的,不是“雨打蕉叶”便是“帘外芭蕉惹骤雨"。

在他笔下,雨和芭蕉似乎成了一对打情骂俏的小情侣。


这就无意制造了一出芭蕉哥哥的悲剧。

因为雨女神不仅打芭蕉,也打梧桐,打白桦,打杨柳,甚至打仙人掌,打臭臭花。

雨露均沾呀。

芭蕉哥哥不懂,以为自己就是雨女神独特的唯一。

最后知道真相的他眼泪掉下来。

于是他就效仿太虚幻境里的绛珠仙草前辈,不停地哭啊哭啊想把这么多年承受的雨露一并还给她,最后在他的不懈努力下终于就枯死了...


其实,我才不会告诉芭蕉哥哥当初把他们凑一对只是因为历代的文人墨客觉得“雨打芭蕉“的组合很~好~听~呢~








评论(5)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