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鲜籽

【等等等等】之【天青色等烟雨】


「雨过天青云破处,这般颜色做将来。」

据说瓷器上的天青色, 需得在烟雨天气中烧制才可实现。

原是想炼成天青瓷,可苦等一场未知的烟雨后,结果却变成了青花...

这,是悲还是喜呢?

不过,既然是等待一场,有结果总比没结果好~


主人公:

公子-天青

小姐-雨烟


这一世:

相遇而不相知

——————————————————————————————

青花瓷

词/方文山 曲/周杰伦

素胚勾勒出青花笔锋浓转淡
瓶身描绘的牡丹一如妳初妆
冉冉檀香透过窗心事我了然
宣纸上    走笔至此搁一半

釉色渲染仕女图韵味被私藏
而妳嫣然的一笑如含苞待放
妳的美一缕飘散    去到我去不了的地方

天青色等烟雨    而我在等妳
炊烟袅袅升起    隔江千万里
在瓶底书汉隶仿前朝的飘逸
就当我    为遇见妳伏笔

天青色等烟雨    而我在等妳
月色被打捞起 晕开了结局
如传世的青花瓷自顾自美丽
妳眼带笑意

色白花青的锦鲤跃然于碗底
临摹宋体落款时却惦记着妳
妳隐藏在窑烧里千年的秘密
极细腻    犹如绣花针落地

帘外芭蕉惹骤雨门环惹铜绿
而我路过那江南小镇惹了妳
在泼墨山水画里 妳从墨色深处被隐去

天青色等烟雨    而我在等妳
炊烟袅袅升起    隔江千万里
在瓶底书汉隶仿前朝的飘逸
就当我 为遇见妳伏笔

天青色等烟雨    而我在等妳
月色被打捞起    晕开了结局
如传世的青花瓷自顾自美丽
妳眼带笑意

——————————————————————————————————————

方文山的青花瓷歌词真的很美~尽管比起婉约派花间派,我或许会更爱读豪放洒脱的作品...


其实这首词中我偏爱更多的却是这段:

帘外芭蕉惹骤雨门环惹铜绿
而我路过那江南小镇惹了妳
在泼墨山水画里 妳从墨色深处被隐去


三个惹字显得主人公特别可爱~


虽然对方已从墨色深处被隐去,

但有些东西,想看还是能看见的。

却不是用眼睛,而是用心~

......


好吧,菠萝萝决定突然文艺下吓吓泥萌~其实我是个二逼青年...

虽然一直口口声声说自己是欧风控欧风控,其实骨子里还是偏爱祖国传统文化更多些吧~

与其徘徊犹豫不前,还不如将TS2古风进行到底呢~

非常感谢TS2的自定义作者们~




评论(6)
热度(4)